落尘_保护头发

忽地顿开金绳,这里扯断玉锁。

【绘希】夏

正事不干就想摸鱼。这人没救了。

很短的一条小鱼。也算是我内心里夏天原本的模样。

夏天快过去啦……


最后,这里落尘。感谢您的观看。


———————正文




还记得沿着高中后门那条小路往北走一百米有个小小的车站,车站门口有辆卖刨冰的手推车,摊主是个老奶奶。车上的风铃响与浇着棕黑的粘粘的巧克力酱的刨冰曾填满她们整个闷热的夏天。



今年夏天热得非常,她们却不幸地再也没有这些陪她们熬过酷暑。



她看着躺在身边的紫发那人热得在凉席上一下一下扇着团扇,只能无奈地摇摇头,撤回被枕在胳膊底下酸胀发麻的胳膊。



“怎么不开空调。”白净修长的左腿耷拉到床下准备起身。



“别,开空调空气不流通,太闷了。”



绘里闻言乖乖撤回了自己的腿,床头另一把素色团扇竹骨柄把在手里触感微凉,如同迟来的秋风,凉丝丝得清爽。动动起了一层薄汗的胳膊,把身边的人揽到怀里,她紫色的发弄得胳膊痒痒的。团扇上缀的银色铃铛当啷响着。



有点像那风铃的声音。



“真拿你没办法。”金发人一边抱怨着一边却忍不住笑了起来。



“据说明天就会降温哦。”在她额头上轻吻一下,绘里眯了眼,睫毛的影子细细碎碎,在午后的太阳下慵懒地洒满她视野。



已经不早了。



“晚餐吃什么?今天就我来做吧。”



“天气太热啦——吃茶泡饭?省事还凉快。”



“梅子?还是三文鱼?”东条双手灵巧温柔,只几下,金发就乖乖在那人脑后蜷成一团,仿佛她们屋子后院那团软趴趴的奶金色的猫儿。



“三文鱼,绘里亲要不要尝试一下梅干?”拍拍她暴露在潮闷空气中光裸细白的肩膀,勾了人脖颈赖赖地挂着打趣她。



“不要。”


嫌弃地拿下恋人胳膊,已经变凉的团扇手柄塞回手里。



“那咱可就等着吃现成的啦——”昔日的副会长心安理得地使唤起了自己的上司,



“要放冰块哦。”



晚餐简单方便,两人在口舌之享上虽不能说不馋但嘴也不刁,夏日没甚胃口,凉爽快捷的果腹物没两下就见了底,碗被泡在洗碗池里。洗碗的倒霉蛋猜拳决定。



“怎么可能会赢得过希嘛——先去散步?回来我洗。”



“哎?要出去?太热啦……不想动……”她从沙发边的餐桌上一点点蹭上沙发,吊带连衣裙的吊带滑到手臂松松地晃着,但显然它的主人没有要整理好它的意思。



“都已经在家呆了一整天了哟——太阳已经快落山了,不热的。大不了回家冲完凉开空调嘛。”盯——



啊真是的怎么可能拒绝得了那双认真的还带着渴求的蓝眼睛嘛!




时间不过七点,天色尚未完全暗下来,公园的路灯也并没有亮起来。门口的公园不小,地势低洼有三段长长的楼梯和弯弯曲曲的自行车道。



人不算多也不少,大部分是附近的居民饭后出来散步,牵着宠物三三两两地闲聊。偶尔也能看见几对情侣,笑眯眯地扣着手蹭着耳朵在长凳上讲悄悄话,有的讲不了几句就要红脸,大胆些的也能拥着掩在路边树影下接吻。



公园大红色的主道路人多声杂,更多的是不绝于耳的犬吠。小巫女更喜欢另一条青石板铺成的小路,小路边上有几座亭子,柱子是朱红色的,瓦顶。里面放一张石桌,四条石长凳。没什么人来。



昨天才下过雨,青石板湿湿滑滑,石板下面的土也混沌泥泞,搅成一团黑泥。不小心脚滑踩下去运动鞋洁白的鞋帮就画了标致的黑脸,让爱干净的绘里连连皱眉。



“希,小心点,慢点走。石板很滑。”



小径很窄,两边是漆黑的泥泞,根本不允许两个人并肩通行。东条希走在前面,刚刚还说着不要出门的家伙现在脚下生风,并找了个冠冕堂皇的借口,



“咱是要快点吸收这里的灵气呀——啊这里灵力很充足呢!”她偏偏头,足尖一点试图转身但鞋子不争气地打了滑,只能任了后面的人稳稳接在怀里。



“真是的,都说了小心一点啊……希你这个人啊……”接触仅几秒,她就松开她的腰。略带惩戒意味地在软软的肚子上捏一把,便牵住她的手秀长好看的手指挤进她指缝紧紧牵着。



“抓好了不要真的摔倒啊。”



东条愣了愣,她语气是在嗔怪但眉眼却温润得好看,她眉眼间带着温度。让东条想起昨天还是前天她们吃的巧克力芭菲,是大半已经融化的。少了冰冷只剩下甜腻的奶油香草和巧克力酱。

这简直甜到心里了呀。



遂弯弯眼睛揽住恋人的胳膊,上去在嘴唇上轻轻啄下品尝品尝这杯芭菲的味道。



她忽然觉得,即使没有高中母校门口的巧克力刨冰,没有冰冰的西瓜,甚至没有团扇空调,没有夜风蝉鸣。只要她在身边的话,多少湿热苦闷的夏,都能过去。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